南方日報訊 (記者/曹斯 通訊員/魏春福 曾文蛟 王永星)三個月前,羅平的丈夫騎車帶兒子出去探親戚,不幸車禍身亡。羅平強忍悲痛,決定捐獻死者的器官造福他人。三個月後,羅平得了眼病被告知要進行角膜移植,她的義舉為她贏得了手術機會。日前,她在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接受了角九份民宿膜移植。
  家人車禍身亡她為其西裝外套捐獻器官
  9月14日中午,丈夫九份民宿肖先生帶著6歲兒子小陽騎著電動車出門去親戚家串門,沒想到這一走就再也沒有回來,“我接到交警隊的電話,說我老公出了車禍,已經不行了,兒子還在搶救。”羅平連店門都顧不上關,飛奔去了醫院。
  到醫院後,羅平被告知丈夫的屍體已經送去了殯儀館,兒子小陽正在手術室搶救。但由於傷勢過重,小陽最終支票借款也沒能渡過難關。強忍著失去兩位親人的傷痛,羅平決定捐獻死去親人的器官,幫助有需要的病人,“愛人生前是個有愛心的人,常去無償獻血,這樣能讓他和孩子的生命延續。”
  結果,醫生告訴羅平,由於肖先生的屍體已經送往殯儀館冷預防癌症凍,不符合捐獻條件,兒子小陽的器官也因車禍器官受損,因此只有小陽的眼角膜可以捐獻。
  優先接受角膜移植獲減免手術費
  8年前,羅平和丈夫從湖南老家來到廣州打拼,一起在新塘經營小店,2007年元旦,兒子小陽的誕生,一家人其樂融融。沒想到,飛來橫禍奪走了愛人和兒子的命。
  “我看過事故現場的視頻,那個貨車司機撞到人後,根本沒有剎車,拖著我老公、孩子開了幾十米才停下,我真的好痛心。”慘劇發生後,羅平常常一個人哭泣,不久前,本來就有眼疾的她覺得左眼疼痛難忍,前往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就醫,“醫生告訴我,是眼角膜病變,需要角膜移植。而因為我兒子之前角膜捐獻了出來,所以我可以優先做手術。”
  幾天前,羅平順利進行了角膜移植手術,醫院因為她此前的義舉,還為她減免了約一萬五千元的手術費。
  羅平的主治醫生,廣東省眼庫主任、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角膜病科黃挺教授告訴記者,每年通過廣東省眼庫捐獻角膜的案例只有二三十例。但僅在該院,每年等待角膜移植的患者就有2000人之多。想要獲得角膜移植機會,病人需按照就診時間排隊,很多人要等上兩三年。  (原標題:兒子車禍身亡捐眼角膜助人 母親得眼疾獲優先移植機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02bhww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